市科协组织我市“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参加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1-2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1月25-26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专题培训”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召开。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改革任务,市科协组织我市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两家已建立省海智工作站的企业参加学习,与省内其它工作站进行交流研讨,并到佛山机器人学院现场参观。

近年来,我市科协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以深入实施“海智计划”工作为抓手,积极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伸长科协组织服务手臂,协同推动服务创新创业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规模和质量双跃升,推动实现海智工作提速增效、主动适应改革新常态、迈入发展新阶段。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中山工作基地1个、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2个、省级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9家、市级企业科协128家,推动成立了省内首个“企业科协联盟”,为集聚国际化人才和海外创新资源、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了多要素、多途径、多层面的服务平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协系统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市委全会精神,服务和推动科技创新的作用日益显现,在吸引引进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疑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中国科协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图片1.jpg

图:中山市科协组织市内“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站”参加专题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