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9 出处: 中山市科协技术协会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山组通〔2018〕1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1月25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支部委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主持,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副主席陈旭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评议按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行,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聚焦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重点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全体党员按照文件要求,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讨论基础上,每位党员对照评议标准,逐一进行自我评价,并互相进行评议,开展了民主测评。通过评议工作,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为更好地发挥科协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