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丽娴常委一行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3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6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就科协换届、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科协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市委组织部也派人参加调研。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作了专题汇报。市科协副主席陈旭东,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沈小龙就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作汇报,对照《中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山市科协重点改革事项完成时间表》逐项汇报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联系科协职能就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取得的成效进展进行了专题汇报。                                           

梁丽娴对市科协近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科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认真开展换届筹备,有序推动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和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明显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深入推进为契机,全面促进科协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三是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科协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条件。梁丽娴强调,当前正值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科协工作大有可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借势借力,肩负起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幸福和美新中山凝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