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我市科协深改重头戏之一——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6-1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6月14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这是我市成立的第一家高校科协,标志着我市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实现了零突破,更标志着我市在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进程中的补短板措施见诸实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锦波当选学院科协主席。中山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强调了学院科协要发挥组织、资源和平台三大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工作,为学院科协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图片1.jpg


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群团工作,我市于去年年底由市委办专门印发《中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对科技工作者有吸引力、凝聚力,能够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产品的群团组织。《方案》中指出,要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逐步推动全市高校科协组织全覆盖。高校科协是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高校科技工作者集中,科技创新和技术提升活跃,在高校建立科协组织,有利于发挥高校和科协两方面的组织优势,促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有利于落实党的各项人才政策,举荐和培养高校优秀科技人才,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学术氛围。

图片2.jpg


按照省科协、省教育厅有关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在中山市委的重视支持下,市科协接长手臂,主动作为,积极与市属高校联系沟通,宣传高校科协的重要意义和平台作用,组织开展调研学习,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动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并发挥作用。经联系推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率先成立,我市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和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等两所高校科协目前也在筹备成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