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举办2018年学会干部素质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18-07-11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加强科技社团能力建设,提高市级学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7月2日-6日,市科协组织全市学会干部赴江西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了2018年学会干部素质提升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及秘书长和高校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一行37人参加了培训班;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作开班动员。

 


 

1.jpg

图1  全体学员着红军服合影

2.jpg

图2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作开班动员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党和军队优良传统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座历史丰碑。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开辟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也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井冈山辉煌的革命史,如课堂倾听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颜清阳教授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与袁文才、王佐、曾志老红军后代面对面座谈;在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旧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等历史发生地聆听老师讲革命先烈的历史细节和感人场景,让许多学员止不住热泪盈眶;全体学员着红军装,打绑腿,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踏着红军足迹,亲身感悟红军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

3.jpg

图3  教学现场1

4.jpg

图4  教学现场2

  在培训班总结阶段,学员代表畅谈学习体会,认为井冈山之行,进一步荡涤了心灵,让大家近距离真切地知道到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担当,更懂得了入党是为了什么,怎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我们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强化党员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以身作则,结合工作实际,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会工作中去,提升服务学会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新时期科协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