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天下先”,奋斗正当时

市科协组织参观中山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 2019-04-01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少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和领会改革开放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3月26日,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市博览中心参观中山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市科协副主席陈旭东,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等带队参加活动。其他党员、干部职工早前也分头前往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图:全体参观人员在展览馆门口合影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引和详实讲解下,参观人员通过图片、实物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又生动地回顾了中山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整个展览以时间为线索,按中山改革开放历程细分为五个阶段,共计展示了500多幅图片、400多件实物展品、60多段视频及宣传片。在“人民百货柜台”、“西郊夜景”、“东河水利枢纽模型”等“还原场景”前,历史场景历历再现,参观人员身临其境,现场体验到了改革开放给中山市带来的发展巨变。

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改革发展成果的共享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作为新时代中山科协人,要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认真做好科协各项工作,大力弘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焕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再创中山改革发展新局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