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 扎实推进抓落实

中山市科协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7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16日下午,中山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同志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罗红波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同志主持,第11指导组全体成员、科协机关、中山科学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1935.JPG

IMG_1951.JPG

何杰斌指出,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他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市科协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市科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和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二是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要始终自觉接受指导组的监督检查指导,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会前,第11指导组全体成员与科协党组就市科协主题教育筹备情况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进行工作指导。罗红波对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通过主题教育,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现实利益问题。

二是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要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三是要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

四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将学和做结合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究、检视问题;调查研究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整改落实要做到应改尽改,着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字贯穿整改落实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推动整改成果落地见效。

动员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