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赴港拜会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特聘顾问暨参加“绿色创科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8月5-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海春生等一行赴香港,专程拜会市科协名誉主席、香港新华集团董事蔡雋思先生,市科协特聘顾问、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学术与培训部、资讯与出版部主任邹重华博士,送上聘请证书,感谢他们对中山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恳请继续协力促进香港、中山两地科技社团与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819095939.jpg
图1:何杰斌(右2)、海春生(右1)为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蔡雋思先生(左2)送上聘书

    何杰斌详细介绍了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山科协近期工作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并就两地科协组织和科技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科技交流互换意见、共商合作。何杰斌代表中山科协诚挚感谢香港新华集团一贯以来对中山科教工作倾注热忱、鼎力资助,感谢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对香港、中山人才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恳请蔡雋思先生、邹重华博士继续发挥在香港商界、科技界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山经济社会与科技创新发展,与中山建立起两地科技界人流、信息流、技术流互通互往的良好沟通交流渠道,为中山积极融入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819100831.jpg
图2:何杰斌为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特聘顾问邹重华博士(左)送上聘书

    蔡雋思先生表示,新华集团非常重视粤港合作与科技教育事业,希望通过中山科协这个平台,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支持中山科教事业不断发展。邹重华博士表示,将与中山科协建立紧密联系,在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创建、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互访、污水处理技术等领域广泛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

期间,中山市科协应邀参加了“绿色创科日”活动。“绿色创科日”是香港特区政府为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主办,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香港科技园、香港工程师学会支持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819101001.png
     图3:“绿色创科日”活动领导、嘉宾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9地科协领导合影留念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粤港澳科技界合作共赢的桥梁,有效地促进粤港澳三地政府以及企业之间的科创交流,进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与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签署《粤港创新及科技交流合作备忘录》;香港科学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博士、广东省科技厅龚国平副厅长、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等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粤港澳三地20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专题演讲;来自广东的9家高新科技企业和香港的25家科创企业在会展中展示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最新的科创成果和技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