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院士论坛《双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引擎》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探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方法路径,在中山市科协第十六届学术活动月期间,10月10日,由市科协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协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承办的院士论坛“双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引擎”学术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莲峰讲堂成功举办。

1.jpg

2.jpg

    论坛开始前,副市长雷岳龙亲切会见了刘焕彬院士。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主席徐建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院长、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副主席邓春健等领导出席论坛活动。市科协副主席海春生主持活动。

3.jpg

4.jpg

    此次院士论坛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中山市政府顾问、中山市科协第七、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刘焕彬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就“双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引擎””主题做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刘院士从国内外经济形势、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以及未来技术发展态势开始,深度解读了双创的路径、体制和机制等内容,结合知名企业和双创基地的案例,分享了双创的实践经验和启示,对于双创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了深入的探讨,为现场参会科技社团、基层科协以及师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5.jpg

6.jpg

    中山市科协于2019年6月换届选举了第八届委员会,并邀请了刘焕彬院士继续担任中山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对市科协的发展进行工作指导和帮助建议。在论坛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同志为刘焕彬院士致赠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证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科协主席徐建华同志为刘院士赠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