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比亚迪等名企!我市科技人才赴深惠向创新标杆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5 出处: 转载自中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谭华健 陈少驰

    11月13日至14日,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第二期)”中,我市各镇区科协和各企业科协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企业技术研发骨干及科技人员等到深圳、惠州两市,参观学习两市部分知名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向 “身边”的创新榜样企业学习,为我市企业“重振虎威”,实现创新发展开启新思路。

1.jpg

    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中,我市科技人才先后到访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圳、惠州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兄弟城市创新标杆企业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管理、企业党建、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等平台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召开企业科协工作经验座谈交流,为下一步做好企业科协工作献计献策。

    此次学习中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到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红色革命遗址进行现场学习。

2.jpg

    通过此次学习,我市科技人才深受启发,在学习交流心得中,广大科技人才踊跃发言。

    广东毅马高工杨向东发言说,省市科协组织了这次中山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拜访广东革命红色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教育,走进优秀企业学习技术创新和现代经营管理经验,和中山市优秀企业科技人才加强交流,从相见相识相聚学习交流中受益颇丰,收获很大。参观的企业在现代管理,高质量发展等方向是我市企业学习的标杆,我们将把这些企业的好做法带回到自己的企业工作中!

    科研人员胡家华认为,有幸能到粤港澳大湾区知名高新技术企业走访学习,了解行业创新思路与智慧,企业创成果,对自己企业在创新观念的转变方面有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