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2019年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9-11-1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11月13-14日,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2019年中山市科技人才创新标杆学习交流活动(第二期)”,来自中山市各镇区科协、各企业科协、企业技术研发骨干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代表们在深圳市比亚迪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2.png
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代表们在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山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助力中山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向 “身边”的创新榜样企业学习,为我市企业“重振虎威”,实现创新发展开启新思路。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在本次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勉励学员们要把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标杆学,合理借鉴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力求进一步开阔创新思路,提高技术攻关能力,实现企业发展的“定标比超”。

3.png

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在座谈会上作动员讲话 

在两天的活动中,中山市学员们一行分别赴深圳、惠州两地的深圳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企业)、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发光免疫定量分析领域的领导者企业)、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医药行业标杆企业)3家行业标杆企业进行考察学习,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兄弟”城市创新标杆企业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管理、企业党建、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等平台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召开企业科协工作经验座谈交流,为继续做好企业科协工作献计献策。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蕾、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炜忠等企业高管还现场分享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及做法。

4.png

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炜忠介绍企业创新发展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和发挥党建在科协工作中的重要引领作用,结合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学习还专门组织学员们到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和红色革命遗址进行主题学习。学员们集体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精神,加深了对红色历史和革命文化的理解,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5.png

深圳市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党建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形式新颖、学习内容丰富、安排合理紧凑,通过到标杆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以及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深受启发、感触良多,未来将继续加强企业党建、继续发挥企业科协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助力企业培养创新人才、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市科协以加强科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科协事业发展。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以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创新人才要素向企业基层集聚,着力提升联系服务企业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为中山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