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举办2019年学会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加强对科技社团的政治引领,推动科技社团党组织建设,市科协于2019年11月25-29日组织市科协所属团体会员学会理事长、秘书长、专干以及高校科协有关负责干部赴闽西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及秘书长和高校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一行41人参加了培训班,市科协海春生副主席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以“党性教育 红色引领”为主题,组织学会干部赴福建省闽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群开展党性教育,旨在引领学会干部持续加强学习党的历史,体验党的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此次培训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学员们赴古田会议会址、苏维埃旧址、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军无名烈士墓等地,专题学习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闽西苏区革命历史》,现场聆听了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历史,瞿秋白、杨成武等革命历史人物事迹,红军长征第一村、无名烈士墓等革命历史教学内容,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体验红军生活,感悟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行。

  本次培训班在学习内容、形式、场景上均做了用心的安排,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在思想认识方面得到了很大收获,通过对党史军史知识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特别是古田会议确定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和“党指挥枪”的原则,为红色政权取得全国胜利奠定了基础,给学员们很大启发。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每个历史时期,党都会带领人民统一思想、集纳智慧、凝聚力量,擘划党和国家事业更加光明的发展方向。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开展学会工作时,一定要始终突出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延续党的路线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会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服务学会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开班仪式_副本.jpg


2.课堂学习_副本.jpg


3.课堂学习2_副本.jpg


4.现场学习4_副本.jpg


5.现场学习_副本.jpg


6.现场学习1_副本.jpg


7.现场学习2_副本.jpg


8.现场学习3_副本.jpg


9.集体合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