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2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1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罗红波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及市科协、科学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认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做到高站位启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领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有劲头,工作推进落实更有动力;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成效明显提升;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受到全面、系统、深刻的洗礼,从主题教育中收获了不少切身体会,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科协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检视整改;要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不断健全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整治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治整改成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罗红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扎实有序,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精心谋划、大力推动的结果,也是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真抓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希望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接下来,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重振中山虎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