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学习先进典型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2-09-16 出处: 中山+ 

日前,中山市公安局三乡分局谷都派出所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谷都派出所先进事迹为契机,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活动。


通知强调,这次受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落实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指出,中山市公安局三乡分局谷都派出所是中山市公务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公务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大德公德品德,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齐心协力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要学习他们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政治品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他们不断践行群众路线的为民情怀,坚持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学习他们不断解决发展难题的攻坚精神,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丰富实践中,敢于直面问题、挑战不可能,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推动中山发展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学习他们不断争创一流业绩的进取精神,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品格,全面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制度执行的表率、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要学习他们不断务求工作实效的优良作风,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咬定目标不放松,重燃“杀出一条血路”的干劲和血性,以超常规之举推动中山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知指出,要全面抓好学习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在广大公务员中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热潮。要在学习方法上有新突破,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会、交流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和融媒体、短视频及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受表彰对象先进事迹。要在学以致用上有新成效,深入思考“我做公务员为了什么,当公务员后干了什么,以后离开单位留下什么”三个问题,不断锤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走深走实,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