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出处: 市科协 

9月28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周耕副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kx_20220930105833.jpg

会上,周耕副教授作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当代表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要义与内容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情况与编撰特点、思想要义、主要内容、重大回答和蕴含的思想原理。讲座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可以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主持会议并对接下来市科协和科学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通过强化学习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通过勇于进行自我检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科协“四服务”职能;如何更好地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坚定不移在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中积极发挥好科协作用,以担当作为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kx_20220930105904.jpg



上一条:重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