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参加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29 出处: 市科协 

9月26日,市科协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参加省科协、科技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市科协兼职副主席、中山市土木建筑协会会长黄照明,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kx_20220929100533.jpg

图: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座谈会中山分会场

会上,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意见》的起草过程、实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举措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做了专业、权威解读。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吴硕贤、苏国辉、戴永久,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秘书长郑洵等院士专家代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意见》,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全省科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科技界的心声。郑人豪、郑庆顺、劳帜红、彭尚德分别代表省政府、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林业局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

kx_20220929100603.jpg

图: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座谈会

会议指出,广东始终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近年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加大投入,推动科普工作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科技工作者是科普的主力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把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风尚,推动广东加快形成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两翼齐飞”的良好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我省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要立足新时代,结合我省实际,扎实抓好《意见》在广东的贯彻落实;三要切实办好“粤科普”公共服务平台和广东科普集团,筹备召开全省科普大会,推进新时代广东科普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在中山市分会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对接下来市科协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开展宣贯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下一条:重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