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0 出处: 市科协 

  8月8日,港口镇科学技术协会(下称“港口镇科协”)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港口镇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港口镇党委副书记汤爱军,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宇以及港口镇科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港口镇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汤爱军为港口镇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沈洋、欧志明、柏培静、唐梅、黄照明为副主席,并选举产生常务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港口镇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汤爱军表示,将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优化服务举措,助推港口科创建设;将深化自身建设,激发组织内生动力,团结带领镇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

  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表示,港口镇科协代表具备基层一线和青年代表比例高,代表性和整体素质好的特点,新一届科协委员会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港口镇党委、政府对港口镇科协寄予厚望。希望镇科协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大家庭”,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拥护者、服务全镇发展大局的引领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服务者;希望镇科协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突出提升创新能力,突出锻造创新动能,突出培育创新人才;希望镇科协全力争做科普为民的“担当者”,要增强科普宣传实效,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担当起科学普及工作主力军作用;要突出科普重点人群,紧盯中小学生、老年人、农民、工人等重点人群,大幅增加高质量的公共科技供给,要加强应急科普工作,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应对能力,真正做到科普为民、科普惠民。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代表市科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港口镇科协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港口镇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通过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对科技工作者的希望要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希望港口镇新一届科协牢记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希望港口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镇科协全体代表,一如既往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全社会科普协同责任;希望港口镇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山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港口支撑。

  今年以来,市科协加大力度支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和推动三乡镇、阜沙镇、古镇镇、横栏镇、港口镇完成了镇街科协换届选举工作,科协组织服务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巩固提升。

kx_20230810110309.jpg


kx_20230810110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