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百千万工程”专家咨询座谈会暨中山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借智借力共绘“百千万工程”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 2023-10-19 出处: 中山日报 

  10月18日,我市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家咨询座谈会暨中山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市内外专家学者、市各学术研究和智库机构相关负责人、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分管“百千万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宣布中山智库联盟正式成立,并为“百千万工程”首批智库机构授牌、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据悉,智库成员和专家学者将围绕镇域经济、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开展“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调查研究,为中山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支撑,共同绘就强镇兴村、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壮美画卷。

  李长春指出,搭建中山智库联盟是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务实之策、创新之举,是中山推动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智库成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主动跟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决策需求和发展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的思路措施;发挥参谋智囊、桥梁纽带、宣传大使作用,让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汇聚中山,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