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镇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20 出处: 三角发布 

9月20日,三角镇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中山科学馆馆长吴鹏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宋宇辉以及科协各成员参加会议。

kx_20231019191748.jpg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三角镇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宋宇辉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杨慧芬、梁保朝为副主席,并选举产生常务委员、秘书长。

kx_20231019191815.jpg


宋宇辉指出

近年来,三角镇科协团结带领全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镇科协将从“凝聚思想共识,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科协才智,以科技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普宣传,以科学教育助力提升综合素养”三方面发力,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kx_20231019191839.jpg


海春生代表市科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三角镇科协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三角镇科协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向一直奋斗在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第一线的三角镇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还对三角镇新一届科协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要立足根本,尽职尽责,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让科协这个“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加温馨、更加高效地发挥平台枢纽作用。

二是要紧跟时代,担当作为,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重任,勇攀高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三是要厚植情怀,发挥特长,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在全镇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四是要积极主动,贡献智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取得更多“行业领先”和“不可替代”,实现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三角镇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kx_202310191919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