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五桂山街道科协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9 出处: 五桂山发布 

  9月15日,五桂山街道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及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五桂山街道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五桂山街道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危险琼同志当选五桂山街道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危险琼在代表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发言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把科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服务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的优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见行动、见落实、见成效,努力构建科协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服务五桂山科技创新贡献科协力量。

  海春生向新当选的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五桂山街道科协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工作,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和中坚力量。

  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科协新担当新作为

  组织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着眼于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技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创新工作领域、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

  三是要联系服务群众,高质量书写科普工作新答卷

  要努力做好科普工作和科学素质工作,充分利用科普软硬件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科普活动,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人群进行科普资源推送,做到精准科普,以五大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方英恩强调了科协工作对我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今后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街道各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桂山街道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科技这个“第一动力”提供支撑,亟需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发展,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kx_20231020105532.jpg


kx_20231020105604.jpg


kx_20231020105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