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协联合学会举办两场“中山博士创新论坛”

——聚焦学龄前儿童营养和土壤环境话题

发布时间: 2020-06-22 出处: 中山日报 

616日下午,由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山博士创新论坛土壤环境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论坛上,中德环境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教授级高工赵秋香博士,中山大学谢致平教授分别作了《生物技术在污染土壤修复中的应用研究》《土壤环境政策及土壤污染调查和治理修复》的专题学术报告。专题报告对如何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做好土壤调查和修复工作,破解城区土地资源贫乏瓶颈,保障土地再开发利用工作顺利进行等具有启发意义。

据介绍,611日,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山市营养学会共同主办了一场中山博士创新论坛——“学龄前儿童营养现状和重要性。论坛邀请了北京学前教育食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球营养联盟副秘书长、中山市营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雪梅;中山市博爱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张翠梅博士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