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十次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发表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10 出处: 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助力 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广大企业中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激发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中山市第十次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发表赛于66日圆满结束。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发表赛首次启用网络发表形式。

本次发表赛以立岗敬业、鼎新革故、重振虎威为活动主题,发表成果选题紧贴质量改进、市场发展、用户需求和技术创新等。发表赛由来自中山移动、中山供电局、中山市烟草专卖局、铁将军、纬创资通、广虹模塑和三民金属等12家单位42个优秀QC小组成果通过网络发表的形式进行竞赛和交流,评审组依据中山市质量技术协会团体标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评价规范》对申报的QC小组成果材料和发表视频进行评审,并评选出金钻奖8个、金奖14个和银奖20个。本次发表赛还新增了优秀QC小组最佳网络人气奖,经过两天半的时间,总计32166人分别对42个小组成果进行了投票,纬创资通高手圈小组以8367票排名第一。自2010年以来,协会已连续举办十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活动,4000名企业代表参加此项活动,累计400多个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参加了发表和交流,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在质量改进、创新及经济增长起到了广泛推动作用。

QC小组活动是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的一种有效手段,它运用科学有效的思维、程序和方法,解决现场质量问题。今后协会仍将紧跟时代脉搏继续推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健康发展,为中山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发和调动中山广大质量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活动方式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塑造企业质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