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举办2020年学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科技社团的政治引领,搭建科技社团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学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协系统学会干部能力素质,引领学会干部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参与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市科协于20201028-2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办2020年学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

1604996728(1).jpg

市科协所属团体会员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专干和高校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共48人参加了研修班,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文卫戈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分为主题报告、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三种形式开展。一是安排了宣讲和解读重要内容的专题报告。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与中山高质量发展、以及对于民法典和科技前沿动态有关内容的解读等;二是针对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做好参与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安排了专题辅导,加强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做好有关准备工作,为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打好基础;三是安排了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全国党建+科研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443.png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得到了很大收获,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了思维和眼界,积蓄了知识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开展学会工作时,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所在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来,不断提升服务学会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服务中山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