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孙靖夷应邀回家乡开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1-29  

1月26日下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电子工程学会院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院士孙靖夷应邀回中山,为中山科技工作者、学者开讲题为“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近期趋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主办、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山市计算机学会承办。

图片2.jpg

图:孙靖夷院士作“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近期趋势”专题讲座


孙靖夷院士除了讲述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模式识别,包括数字化预处理、特征选择和提取、聚类分析、深度学习和分类过程外,还通过大量的事例来探索AI和模式识别的世界现场,孙靖夷院士还详细解答了在座的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

图片3.jpg

图:孙靖夷院士解答在场学者提问


翌日,孙靖夷院士团队一行在市科协有关领导陪同下赴广东名门锁业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硕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存在难题等,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把脉主力。名门锁业等企业希望与孙院士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在产品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得到孙院士的指导和帮助。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小龙,党组成员、秘书长海春生等接待了孙靖夷院士一行。

图片4.jpg

图:市科协、外侨局有关领导陪同孙靖夷院士一行参观广东名门锁业有限公司


图片5.jpg

图:市科协领导和孙靖夷院士一行合影留念


链接:

孙靖夷:祖籍广东中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电子工程学会院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院士。曾任加拿大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协会主席、国际中文计算机协会主席、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长。自2001年开始,任康卡迪亚大学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方面的高级讲座教授,目前是康卡迪亚大学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

广东名门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锁具、五金、拉手、卫浴挂件、衣帽间、龙头花洒等产品为一体的专业化五金产品制造商。其锁具产品位居行业前三甲,是中国装饰五金领军企业。2014年成立企业科协,是我市企业科协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专注于光学镜头和光电产品研发设计、销售和制造,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目前拥有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成立企业科协。

广东硕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于青岛,14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行业,同年与中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共同建设中山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自动化控制设备加工、销售、生产、研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