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齿轮技术研讨会在中山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6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6月22-24日,以“智能制造、协同联动、聚力前行”为主题的“2018全国齿轮技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该研讨会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协会、中国机械工艺制造协会主办的全国传动行业最高规格技术交流会议,汇集来自国际、国内标准认定协会、齿轮传动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船舶高铁、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多个“产业链集群”上知名的行业精英、企业技术带头人及高校专家参会,本次参会人数达450人左右,其中来自德国、英国、日本行业专家约15人。

本次研讨会由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由市科协、火炬开发区、市科技局、商务局、经信局等单位协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英国国家齿轮技术中心以及我国齿轮行业的顶级专家作主旨演讲,共设置18个特邀及专题报告和论坛活动,主题包括齿轮行业智能制造、内涵、技术与实践;国际齿轮设计、试验和测量前沿技术与实践;“齿轮传动+电驱动”一体化技术;齿轮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交流等主要内容。研讨会期间召开了《齿轮手册》编写工作会议,并组织实地走访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和翠亨新区等。与会专家们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历届研讨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效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本次全国齿轮技术研讨会在中山举行,这是该会议第一次在广东省内举办,标志着我市以迈雷特公司为代表的有关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国内制造行业的广泛认可,将会带动我市齿轮传动及有关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的打造,有助于中山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

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党组成员、秘书长海春生等参加了研讨会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5112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