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1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11月1日,市科协在3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按照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的要求,研究了市科协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做专题传达和工作部署。市科协机关、中山科学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图: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陈旭东在会上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如何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他代表市科协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市科协党组要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部署安排,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机关党支部要安排专题学习讨论,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各部(室)、中山科学馆要紧紧围绕我市科协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三是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筹备好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要进一步团结和引领科技工作者投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新进程,为推动中山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