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参加“香港科技界 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1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随省科协赴香港参加香港科技界 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省科协主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香港中联办教科部二级巡视员张总明、处长叶水球,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及相关科技团体负责人,珠三角9个地市科协领导及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202001131637174857.jpg

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郑庆顺通报了2019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省科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为新聘的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香港特邀委员颁发了聘书和委员证。张总明代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致辞,香港公路学会会长钟小平、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刘健民分别代表香港科技团体及香港特邀委员发言。

202001131637264454.jpg

图:郑庆顺通报工作情况

    会上,香港科技团体、香港特邀委员及珠三角9个地市科协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热烈、广泛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互信。他们纷纷表示,省科协举办一年一度的“香港科技界 广东省科协香港特邀委员迎春座谈会”,是粤港科技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交流与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愿与省科协携手共同为粤港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期间,何杰斌拜会了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副院长、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特聘顾问沈岐平教授,对他一直以来对市科协工作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送上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114210917.jpg.jpg

图:何杰斌为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特聘顾问沈岐平教授(左)送上聘书